瑫柾

破百粉了,有想看的sofa梗可以私聊我点梗!

K川(七)

     @🐳   拖更好久了,不知道小可爱满不满意

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闻劭确实和往日不太一样,脸虽然不红,但是眼神没有往日那般清明,眼尾有一丝丝的红,平时扣得工整的衣扣此时松了一颗,衣服也有一些褶皱。闻动笑:“嗯,喝了一些。”秦川皱眉,走到他的房前推开门,看清里面之后额角直跳。他转头指着地的酒瓶,深吸一口气:“你管这叫一些?!”

       喝了酒的闻劭反应也不如往日,过了几秒才说:“就是一些啊。”他上前几步走到秦川面前,秦川下意识后退两步,退进了房子。闻劭似乎笑了一下,跨进房子关上了门。不远处的苏漫音一边干着活一边关注着那边,心里还在想:“反水的缉毒警要是和毒枭在一起了,还有救吗?”秦川走了的这两个月,闻劭住在了秦川房里。她曾几次溜进闻劭的房子去找“停云”,但都一无所获。
       房间内,秦川盯着闻劭:“你干什么?”闻劭没说话,径直走到衣柜前,从衣柜里取出琴包。秦川瞳孔缩了缩。他知道闻劭会拉小提琴,但从来见过他拉。“他想干什么?给我拉琴吗?”奏川想。下一刻这个想法就得到了证实——闻劭从琴包里取出小提琴,把琴架在颈旁,琴弓搭上琴弦。这又是另一个模样的闻劭,矜贵,气度不凡,即使是醉酒中。
       琴弓动,音乐起,流畅华美的乐曲从琴弦上淌下,直流进秦川心里。秦川一动不动地看着拉琴的闻劭,不由生出了想让他给自己拉一辈子琴的想法。下一秒他又笑了。怎么可能呢,他只想给江停听。不知道以后是否再有机会听,所以秦川听得格外用心,竟也从中品出了一丝温柔缝绻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他看着阖上眼眸用心拉琴的人,心里满是苦涩。他是不太懂这些,但音乐里的情感也多少能品出来些。一曲毕,秦川鼓掌:“好听。”闻劭睁开眼,笑:“这是我作的曲,写给我喜欢的人的。“鼓掌的手顿住。秦川垂下眼帘,遮住里面的风浪:“那我还真幸运,听了这么一首难得的曲子。“不等闻劭说话,他就笑:“K,你喝了酒,先休息吧。”说完转身离开。闻劭看着门在眼前打开又关上,不发一言。
       他垂眸站了很久,唇边勾起一抹自嘲的笑。他闻劭做事何曾这么犹豫过,竟然要喝酒壮胆才敢给他拉这首曲子,而那唯一的听众也并未回应半分。他收好琴,把琴包放回衣柜,然后躺在床上,看着房顶喃喃自语:“秦川啊秦川,你究竟想的是什么,我怎么就看不透呢……”一阵咳嗽声过后,枕边多了几片花瓣。
       回到屋子后,秦川面上的笑才消失。他背靠着门坐在地上,看着眼前的地面发呆。他不知道闻劭为何要给自己拉那首曲子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喝酒。总而言之,今天的闻劭有些反常。他笑了笑,反正无论如何,他也不会是闻劭那首曲子想要倾诉的对象,至于那首曲子真正想送给的人,此刻应该和他的“严平贵”在一起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秦川猜对了。但他没猜到的是,两人正在为他的事发愁。收到“银狐”传来的消息,闻劭给泰川拉小提琴了,严江两人真是喜忧参半。喜的不同,忧的却不谋而合——严峫喜的是情敌终于变心了,江停喜的则是闻劭有了新弱点;忧的又都是秦川的处境。毕竟经过江停的“科普”,严峫已经知道了闻劭拉琴的意义,至于江停更是了解。而闻劭的占有欲有多强,两人又都清楚。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没想到,闻劭对秦川的感情竟然到了那种只要他不愿就不会强迫的“高尚”地步。估计连闻劭自己也没意识到,对于秦川他已经做到了这种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闻劭躺在床上发呆,过了一会儿,房门被敲响:“老大,秦先生让我给您送碗醒酒汤。”是苏漫音。闻劭坐起来揉了揉眉心:“进来吧。”苏漫音端着碗进来,走到床边低垂着眉眼把手里的碗递给闻劭:“老大。”闻劭没应声,接过碗仰头喝掉。在这短短几秒,苏漫音迅速扫视屋内,依然没发现什么,只能在他放下碗前又敛了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她本意不愿和闻劭有过多交流,担心这精明又善于伪装的毒枭发现什么而又不动声色。结果闻劭喝完后把碗拿在手里把玩着,长睫掩去了眸底的神色,并没有把碗给她让她离开的意思。苏漫音站在一边揣测着人的心思,突然,闻劭开口:“你叫苏漫音,对吧?”她一怔,随即道:“是。”闻劭停下手上的动作:“你和秦川……熟吗?”这话里多了一些探究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闻言,她松了口气。原来是为这事儿啊。她挂上笑:“不算很熟,但很聊得来。”闻劭没说话,苏漫音也拿不准他的意思,也没再说话。沉默良久,闻劭抬起头,透过窗子向外看去。他侧着脸,苏漫音看不清他的目光,却没由来地想起了前几天隐约看见的闻劭的那个丧情,温柔缱绻却又通露着绝对的占有欲,还夹杂着一丝……小心翼翼。在这之前,苏漫音从来没想过闻劭会和”温柔”这样的字眼搭上边。
       苏漫音不知道窗外有什么,只能看见闻劭冷硬的半边侧脸柔和下来。他没有收回目光,仍旧看着窗外:“你知道他喜欢谁吗?”苏漫音虽然猜到他的问题会与秦川有关,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,但着实被这个问题打了个指手不及,最终选择替秦川瞒了下来:“喜欢谁吗?秦先生没提过呢。”又是半晌的沉默。
       他转回头,格外认真地问:“那你觉得我表白成功的几率有多大?”
       将近一个小时后,苏漫音从闻劭房子里出来,仍有些晕晕乎乎的。这什么情况?她一个情感小白,公大的学霸,给毒枭头子分析了一个小时的感情问题,毒枭头子还认真地听了一个小时?!反常,太反常了。她回头看了一眼关上的门,叹口气。感情这东西,还真是神奇呢。当她余光扫过闻劭房间那堵装了窗的墙旁时,她知道闻劭刚才在看什么了——那扇窗外不远处,是秦川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,闻劭坐在床边,还是刚才的姿势没有动,心里想着苏漫音刚才的话:“老大,恕我直言了。秦川先生性格很随性,不太会愿意被控制,被掌握,这点您比我清楚。而您又是占有欲比较强的性子 ,单从这点耒看几率不大。当然如果秦先生也喜欢您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……”苏漫音说了很多,也说了很久,给他印象最深的一句是:“慢慢来,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琢磨着这句话。现在他和秦川之间不就像隔着山海吗,性格、身份等等的一切都不相同,这些都是隔在他们之间的障碍。这些都暂且不论,最主要的还是秦川的想法。“爱情里使点小心机无可厚非。”苏漫音的这句话突然跳出来,他有了想法,眸底闪过一丝温柔。秦川,你的想法是什么呢?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